壤驷褶
2019-05-20 08:07:04

美联社声称白宫与伊朗达成核协议的一项激烈争议的报道将允许德黑兰对一个关键的核设施进行自我检查,这一点得到了路透社和纽约时报的证实,可能会先前批评美联社得到的事实错误。

“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周一表示,伊朗已经从一个可疑的核实验场所取样,但证实它们是在监视设备的监视下被伊朗人收集的,而不是“核外监察员”,“ 。

外部调查人员通过视频和GPS跟踪监测样本采集操作,原子能机构官员称这对他们来说已经足够好了。 联合国核查人员指出这种安排是AP的独家报道“虚假陈述”的证据。

但“泰晤士报”报道说,“7月份在维也纳达成妥协,这是伊朗与六个世界大国签署广泛核协议的前一天,允许伊朗人自己收集这些材料,以便他们可以证明没有外国人被允许进入他们的军事基地。“

周一在社交媒体上打趣说,“[A]全体人士欠美联社道歉。”

另 “纽约时报”的调查结果 。

“四位熟悉该交易的外交官告诉路透社,联合国检查员将出现在帕尔钦监督检查,”该组织周五透露。

路透社表示,由于伊朗允许联合国官员从远处监控样品采集过程,美联社的初步报告有些不准确。

“了解这笔交易的外交官表示,虽然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员在采样时不会与伊朗技术人员相邻,但他们将在帕尔钦监督这一过程。相机将记录这一过程,”路透社报道。

不过,根据该文章的底线是,“伊朗官员也表示不会允许国际专家进入。”

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调查人员最后于2005年获准进入该特定的伊朗场地。官员们当时表示他们可能会检查错误的建筑物,暗示伊朗政府故意误导他们。 此后,联合国官员审查的网站进行了翻新,导致人们怀疑伊朗可能试图掩盖过去的核研究。

“我们进入了该机构以前只能使用卫星图像观察到的建筑物,”国际原子能机构主任天野之弥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在建筑物内部,我们看到了近期装修工作的迹象。大楼内没有设备。我们的专家现在将分析这些信息,我们将在未来几周与伊朗进行讨论,如路线图所预见的那样。”

美联社8月份首次报道,白宫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将允许进行自我检查,但一些记者对这一故事的真实性提出质疑,其故事立即受到质疑。

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最令人不安的事实仍然是美联社的故事:拒绝提供监控检查如何运作的背景,但急于生气的GOP报价。”

有些人甚至认为他们所怀疑的虚假报道。

“难道#Israel会把这个文件泄露给#AP吗?” 泛阿拉伯日报Al-Quds的问道。

几位美联社记者,包括美国外交政策记者 ,美联社外交作家马特李和情报记者肯迪拉尼安,都坚持不懈地这些建议,因为他们支持他们的原始工作。

最初的美联社报道经历了一系列 ,这对其主要独家报道的真实性产生了进一步的怀疑,这无济于事。 美联社的发言人拒绝解释为什么这个故事经历了多次修改,其中一些实际上删除了有关伊朗自我检查的说法。

Amano坚持认为,8月份的原始报告是与伊朗核协议的错误描述。

新闻机构继续支持其故事,指出原子能机构与伊朗之间的于8月晚些时候在网上获得并作为该报告真实性的证据。